新健社的活動和服務

康樂及体育活動

例如:曾舉辦之活動有草地滾球、食齋、青馬大橋觀賞、參觀大嶼山大佛、日營、宿營、中秋節聯歡、慶新春聯歡......等。 

 

健康講座

邀請醫生、治療師、營養師、藥劑師、護士及社工等就中風的題材舉行講座。 

 

分區月會

現時新健社有定期月會,包括九龍東、九龍西、新界西、港島、新界北及新界東六區分別舉行。每月一次,各分區不同地點和時間。

聚會中內容包括:主題活動、大家一齊做運動、分享心得、交流資訊、未來活動消息報告等。

社員居住在不同分區者,須要參加所屬分區月會,也歡迎中風病患者的新朋友參加。 

 

出版小組

主要出版『新健社季刊』,乃每季出版一次,凡每逢三、六、九、十二月出版。內容包括有醫療資訊、活動特輯、分區專輯、報告及消息、會員心聲、活動花絮、新天地、人間溫情、來季活動之預告、自助小組活動等等。 

 

醫院探訪及家訪

由關顧組統籌上述的工作。到醫院探訪中風的病人,有需要時亦對社員作家訪。關顧組多年來與十多間醫院建立了良好的關係,亦對初中風的病人起了勉勵的作用,使他/她們對生命和疾病重新建立了信心,許多人從而加入新健社,享受再參與社區生活的喜樂和關懷。 

 

其他小組的服務與活動

其他小組有:會員事務小組,權益小組,籌款小組等為社員服務。 

 

交通安排

中風患者離院後,其中一個通常遇到的困難是行動方面,所以我們在活動及聚會時都盡量安排復康巴的接載。

復康巴上有升降台,方便輪椅及持手叉的朋友。

租用復康巴最好預早一星期登記,以便安排路線,使復康巴可以準確到達需要接送組員的樓下或附近地方等候。

大家亦留意有的士及私家車上落禁區紙的車請,使車輪可停泊在禁區或黃線上落或等候。